1.JPG 

這次要來介紹我每個月都會泡來喝的茶包,華陀扶元堂玫瑰四物,陸續大概喝了2年多吧!中間一度覺得喝得很煩變心過去買別得牌子來喝,但最後還是一直回購扶元堂的,不知道為什麼,喝別牌的會讓我拉肚子,以口感來說,還是華陀扶元堂的玫瑰四物最好,因為常喝的關係還被長輩誇獎過氣色很好唷!

 

《來介紹一下華陀扶元堂玫瑰四物》

GMP製程 選材 炮製 檢驗 無塵無菌包裝室一貫化作業
成品檢驗報告:不含重金屬,不含西藥成分。
無塵無菌鋁箔包裝,實用方便。

道地材料特性
玫瑰:歐洲瑪麗亞夫人種,維生素C含量檸檬的50倍。
當歸:甘肅岷縣,身體粗大,盧頭肥大,體長腿少,氣濃味甜。
川芎:四川,肥大圓厚,深棕色,疣狀起伏,質地節實。
白芍:四川中江,質地緊,外紅內白,細嫩光潔。
熟地:河南,紡錘圓柱體,皺折明顯,皮有氣孔。

四物的炮製方法
1.酒當歸:黃酒悶潤,熱鍋微炒,陰乾,保留當歸揮發油。酒製後增強運作順行。
2.酒芎:黃酒悶潤,熱鍋炒至微焦,風乾。酒製後能引用上行。
3.炒芍:黃酒悶潤,置熱鍋內微炒,見表面呈黃色再風乾。可轉成溫性,增加在吸收率。
4.熟地:黃酒悶潤,置水鍋中蒸煮,使轉溫,幫助滋潤補養。

以上文字取自http://www.gohappy.com.tw/shopping/Browse.do?op=vp&sid=11&cid=34808&pid=563978

2.JPG 

盒子的背面有詳細的說明成份、注意事項、營養標示

3.jpg 

 

 

  • 成份:玫瑰花、當歸、熟地黃、白芍、川芎
  • 內容量:30入/盒(5公克±10%/包)
  • 保存方法:請置於乾燥、陰涼處保存
  • 保存期限:二年
  • 食用方法:每小包請用熱水300-500cc沖泡約3-5分鐘即可飲用。
  • 食用對象:女性,從年輕養成喝四物的習慣,經期乾淨後,每天早晚各一包。
  • (我是經期後每天一包500~600cc開水沖泡,連喝5天,感覺就有改善了,但還是要看個人體質情況去調整飲用方法。)

    4.JPG 

    一盒總共30包,每5包裝一隔間,盒子很大,不想佔空間都另外拿夾鍊袋裝。

    5.jpg 

     散裝的包裝也有詳細標示一些成份標示,茶包的袋子不是用釘書針固定,很衛生。

    6.jpg 

    我特別把茶包整個打開,然後把裡面的中藥材到出來,可以聞到淡淡中藥香,藥材不會黑黑的一團,甚至還可以看到粉紅色的玫瑰花瓣(圈起來地方一點一點紅紅就是了)。

    7.JPG 

    我通常都是每個月結束後,連喝5天。

    四物顏色會越泡越深,因為我急著拍照就懶得等它顏色變深了~

    華陀扶元堂玫瑰四物口感很好,喝起來沒有中藥討厭的苦感,聞起來除了有四物味道還有淡淡玫瑰香,浸泡越久喝起來越有種甘甘的口感,不會躁熱,夏天就等它放涼喝就好了!

    話說以往我都在網拍找出清便宜賣的賣家買,因為網拍現在越少人賣,我就去就家裡附近中藥行買,本來賣我499元,後來說算400元,結果看到樂天市場450元買一送一,真是太遲了......

      

      

    《華陀扶元堂-樂天市場》 有買一送一~

    http://hua-to.shop.rakuten.tw/200000000266897/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李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