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上上個禮拜居然收到入選"瘋體驗慕鈺華手工三星青蔥餅"通知,沒有預警,對於獲選瘋體驗沒任何期待,讓我驚喜的成份佔了很大比例,可是想想此次體驗要拍成影片呈現,說實在我真的很"挫"啦!因為我很少煮東西,頂多煮個麵或是湯的,其餘的我一律不會....><|||

1.jpg 

宅配送來了一個保麗龍的箱子,打開箱子,要試吃的"慕鈺華青蔥餅"就躺在裡頭,這青蔥餅在網購界可是很火紅,早就得知他的名氣想嚐嚐看了,對於慕鈺華的公益形象和她以前演過得戲,很多人應該都有深刻印象,最近一次讓我記得地是,她幫助一失業女兒暫時被社會局安置的單親爸爸,輔導他賣青蔥餅。

當然以上是題外話,其實等待宅配送達還有一個小插曲,就是我指定上午送達的青蔥餅,那天到了下午約末3點還沒送到,於是發了MAIL問辦活動的人員,結果不到20分鐘就接到他們的電話,我還想說該不會是慕鈺華本人親自來電呢?當然不可能啦!工作人員很親切的告訴我,要幫我查詢物品流向。

8.jpg 

隨箱寄來的是一張簡介和煎餅說明,不過不曉得是我理解能力差還是怎樣?有看沒有懂,只好拼命去看別的部落客是怎麼煎餅的。

2.JPG 

這是蔥餅本尊,還是冷凍的狀態從保麗龍箱取出時就可以聞到一股蔥香味。

袋子上也有說明<烹調方式>:1.用平底鍋2.放多油3.熱油轉小火煎至雙面皮變軟4.轉中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

※注意:勿用大火,會燒焦,勿用小伙悶蔥會變黑

<成份>:中筋麵粉、植物油、三星青蔥、食用調味料(不添加發酵粉、味精、防腐劑) 

<保存期限>:可保存於-18度(冷凍庫)三個月

3.JPG 

袋子上貼著很明顯的<製造日期>

4.JPG 

每一張餅都有塑膠袋當間隔

5.jpg 

餅一圈一圈的圈起來,明顯看到蔥花分布均勻,長有12公分、寬1公分(因是手工製作,所以每片長寬不一定相同)。

烹調教學

<熱>大火熱鍋  油一大匙

<轉>轉中小火放蔥餅  煎至透明 

<三>30秒後轉中火 煎微金黃色

<三>30秒後翻轉 隔10秒翻一次 約6次

      <四>香酥四溢

 m_100603011209.jpg  01.jpg  22.jpg
 一、平底鍋先開大火熱鍋  二、放入一大匙的油 (約50c.c.或1/3碗)熱油 三、再轉中小火
 33.jpg  44.jpg  55.jpg
 四、放入冷凍的青蔥餅約30秒後翻面  五、青蔥餅呈透明狀時表示已解凍 20秒後轉中火 六、勿用小火悶 蔥會變黑色  油會吃進餅
 66.jpg  77.jpg  88.jpg
 七、約1分鐘翻面呈淡金黃色30秒再翻轉後  八、約10秒翻一次約5次直到餅隻面呈金黃色  九、約5分鐘起鍋享用了

注意勿用大火否則會燒焦

(以上圖文均轉自慕鈺華手工青蔥餅官網http://www.decha.com.tw/)

6.jpg 

 我煎的蔥餅應該是NG示範,因為部分都焦掉了,我家瓦斯爐被裝上一個節能鐵架,導致火侯讓我非常難控制,賣相不好請見諒了!

按照指示用了很多油下去煎,果然煎出來的餅不會很油膩,吃起來真的外酥內軟,是我喜歡吃的那種蔥油餅耶!如果吃重口味者,光吃原味可能會覺得不夠味道,但自己可以加胡椒粉或醬油膏,裡面的青蔥真的很香,雖然是冷凍過得,感覺還是很新鮮,整個蔥餅內層都沾有蔥的湯汁,不過大熱天吃青蔥餅難免會口乾舌燥,別忘了來杯冰茶解解膩。

7.jpg 

以上提供給需團購者的購買資訊

 

 

  

◎格主聲明<以上試吃產品由"慕鈺華手工青蔥餅"提供,獲選試吃均由廠商自由選出,並無涉及贊助或得利,好吃與不好吃是很主觀的想法,以上心得文僅供爬文者參考!請勿作過多聯想,感恩!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